《Singto和Krist》



> 女友 ←对她 我尽力了

> 渣文笔 很狗血 救命啊啊啊啊

> 慎入慎入慎入

> 感谢阅读^ ^


CH.5


她一进门,就瞧见男友在客厅沙发里跟Kat小妹玩笑打闹。

两人好像都没注意到她。

就见Kat一边气呼呼地叫“你一个只能听声音的人抢什么抢啊快给我!”一边伸长手掌用力地拍打牢牢拽着遥控不放的Krist手。

Krist一副我是病人我最大的赖皮样:“就不给。”更气死人不偿命地冲他妹得瑟吐舌。

Kat差点没七窍生烟,火大得又想开打,眼睛瞥见站不远处的她时,立刻收了手,直起身子,没什么表情地合掌问了声好。

然后再看向沙发里,对抱着个遥控器就跟捧着个冠军奖杯似的笑得特别傻的自家哥哥说:“哥,我回房了。”

说完,干脆利落地抬脚就走,完全无视身后再传来的某个笨蛋声音。

“干嘛干嘛抢不过就落跑啊?”

“Krist。”

她走了过来,在他旁边空位落座。

Krist惊讶地望着她方向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她露出苦笑:“难道我就不能来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Krist赶紧道歉:“抱歉,无心之语。”

那这无心之语可有些伤人…

算了…

继续纠缠这个也只会让自己更受伤。

她深呼吸,自我安慰地放松心情。

“今天没有一个人闷在房间里,看来状态还不错?”

不能看电视只能听电视的Krist一面乐此不疲地换着台,一面回她:“我现在看不见已是事实,不开心也是过,开心也是过,总不能让自己瞎了还得抑郁死吧?”

自个儿说完也乐了,笑了一下,又说:“更何况很快就能恢复了还担心什么,你说我说的对吗?”

“对对对,你什么时候没对过。”

他能自己想通,还是很为他高兴的,她笑着,跟着道:“那今天带你出去走一走?”

按了几圈最后玩够的Krist选定音乐台,放下遥控,笑眯眯地回话:“今天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她不觉得他现在还能有工作要忙。

“Sing哥等会儿会过来。”

她一刹变了脸。

又是那人!

心里积压了许久的情绪终引得她脱口而出:“他对你的影响就这样大吗?”

“什么?”没头没脑的话让Krist一下子未能反应。

她心冷透顶,看着他,又问:“你就这么在乎他吗?”

“……”Krist笑容一秒消失。

空气逐渐冻结,只余屏幕里甜蜜的小情歌反讽着僵持在那的两人。

她想她一定是疯了。

明知现下决计不是谈这些事的时候却还是无法阻止自己。

她真的压抑太久了。

“这个问题我在很久之前我就跟你解释过了,如果你不记得,我可以再解释一遍。”

Krist开口,语气平静。

“我跟Sing哥,因为工作的关系,是感情好了些,但并不是你认为的那样,所以你不要胡思乱想。”

“我胡思乱想?!”她冷嘲讥笑:“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的事你说我乱想?你是想骗我还是想骗你自己?”

闻言,Krist也沉了脸:“那你想怎么样?又要老调重弹地跟我吵吗?”

“我不想吵,我只想叫你看清现实!现在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我!不是他!”

“要说几遍!?”Krist耐心渐失,却仍忍着火气道:“我们之间的问题,与他无关!不要每次都把他牵扯进来!”

她很不愿自己像个疯子那般歇斯底里,但她控制不住。

“与他无关那与谁有关?我吗?!”

“我们怎么会走到今天这地步,我跟你彼此心知肚明。”

他真是厌烦了一次次去解释一次次去保证,却还是没完没了的争吵。

Krist按着自己开始疼的太阳穴,满心的倦意。

“我已经没力气也不想再跟你吵了,你先回去吧,等冷静下来了,我们再找时间谈。”

她的最后一丝理智告诉她,若是还不想覆水难收,就听他的,就此打住。

于她这么多年的感情,她自是不甘心就这么不欢而散。

她最后只能瞪着人半晌,抓起自己的包,愤然离去。

跑出客厅,撞见不知何时悄然无声背着包站在厅门口那的人,她恨恨道:“这下你满意了吧?”

Singto皱着眉头,因感冒而略显苍白的脸带些许局促和尴尬。

“我没有想过会这样。”

不是为自己辩解,而是他真的从不认为自己会是他们这段感情里的一个问题。

毕竟,那个人对他从来没有偏移那条友谊线过一毫。

而他,也一直都深深埋藏着自己的这份难以启齿的秘密不曾逾越一分。

他更逼着自己一退再退,努力地保持那最恰当的距离。

没想到,还是陷入了这般难言的境地。

“如果你介意,往后我会注意,除必要的工作,私底下的接触我尽量避免。”

“希望你说到做到。”

她冷笑扔下这句,再不想看人,迈脚离开。

Singto抬起眼。

那人就那么赤着脚站在他两步之遥的地方。

什么时候摸出来的也不知道,两眼茫然无神的他只定定望着他所在方向。

一张脸血色无几。

“所以,你又要开始躲着我了是不是?”

若不是看得清那双虽然难过却并未泛红的眼睛Singto会以为他颤抖的声线是因为在哭。

他走近人,摸着他的头发,说:“对不起,我不想自己是造成你们每次争吵的原因,我知道你很珍惜这份感情,她是个善良的姑娘,你与她,会幸福的,以后多哄哄人家,她就会明白的。”

“不要!”Krist摇头,伸手去抓Singto的手,死死抓住,眼眶终究还是一点一点红了。

“我跟你之间该如何相处,该是什么样的关系,凭什么由外人来左右?就是她也没有这样的权利!”

Singto对他孩子气的话感到好笑,挤了半天,发现此刻的自己无论如何都挤不出笑容的他最终放弃,他由着他抓紧自己,轻声叹息。

“是我不想,Kit。”

Krist一怔,慢慢地松动手。

他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只听到带着浓浓感冒音的嗓子沾染几分困扰之意地在说:“我很怕麻烦,我更不想变成别人口中那个破坏你们感情的人,所以,往后,我们,尽可能避开彼此吧…”

手绝望垂落,Krist难以接受自己耳朵所听的。

心仿佛被一把利刃狠狠绞着,痛到无法呼吸。

他张口,嘶哑艰涩:“…只是哥哥和弟弟也需要避嫌吗…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不求他能爱他。

不求他能想着他。

只奢望以兄弟之名能好好看着他。

却原来。

他和他之间最应该的结局。

是从此陌路。

所以是惩罚吧?

辜负了她。

所以连他最后仅有的一丝奢望都要剥夺走。

“往后,不要再那么不小心,要照顾好自己,健健康康的,开开心心的…”

那人还在低声叮嘱着什么,他呆滞地站在那,什么也听不进去。

黑暗无边无际。

脑袋嗡嗡作疼。

他没听见那人是在什么时候离开了。

周围的声音都消失了。

跟着,他听见了,从自己心里传来的雨声。

淅淅沥沥,无休无止。



出院在家后的第十个清晨。

微弱光影撒落Krist闭合的眼皮上。

他抖了抖睫毛,缓缓睁动。

光亮趁机滑进那清透虹膜,密密匝匝的黑云终于散去。

Krist躺在床上,蹙着眉,又眨了下眼睛,坐起身。

转视一圈。

熟悉的房间,熟悉的世界。

清晰可见。

一个人走到楼下。

Man在为家人准备早餐。

看见Krist,抱住他几乎喜极而泣。

“总算好了…”

“嗯,让您担心了。”

“傻孩子…”

又在家休息了两天,经纪人打来电话。

说明天开工,一个慈善活动,下午两点。

Krist笑笑说好,还耍贫说别因自己太久没上工哥就忘记来接自己啊。

经纪人大哥笑骂了句臭小子哥哥才不会就挂了电话。

一切没变,一如既往的稀疏平常。

手机恢复待机画面。

他瞥见通讯录上的某个名字,笑意自嘴边隐去。

手指轻轻触碰,拨号出去。

“是我,明天有时间吗?我们谈谈。”

评论(42)
热度(115)

© 他的那朵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